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部)工作推进会

作者:施璠成  图片作者:张景文  时间:2024-03-26 13:22:29  浏览:

322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南京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教学院长刘颖作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本科教学、学生工作领导、教务处、教育评估处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唐柏鉴主持。

会上,19个教学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刘颖结合自身评建工作经验,按照自评自建的不同阶段,作了题为“二级学院参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交流”的辅导报告。

受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委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唐柏鉴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质量文化建设。各教学单位须守好质量底线、量好质量尺度,找到自身与质量标准的差距,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基础上,形成各单位特色的质量文化。二是要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各教学单位要系统梳理和修订完善本单位在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本科教学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制度细则应落到实处并持续改进。三是要扎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印发的《院(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做好各类教学档案的问题排查工作,并对课堂教学、教学设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