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级指标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陈振飞  图片作者:崔玮 陈振飞  时间:2024-03-08 16:36:07  浏览:

38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级指标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核心专家、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校长顾菊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和教育评估处五个一级指标牵头部门先后汇报了审核评估指标梳理情况,详细介绍了自评自建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整改措施。朱林生教授对各部门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要求,对审核评估要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和具体指导。

顾菊平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落实审核评估工作,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分工,高质量、无疏漏地完成评估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围绕“三全育人”,推进制度完善工作。各部门要系统梳理本部门在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本科教学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政策制度,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三是要精进指标学习,确保材料和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典型性。各部门要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要求和审核重点,对标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吃透指标体系的精神内涵,对照各项评估指标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学校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且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