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吹响“审核评估集结号”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暨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刘文亮  图片作者:蒋晨彧  时间:2024-02-29 09:19:03  浏览: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寒假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及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学生工作处、敬文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管办主任以及教务处、高教研究所、教育评估处和师范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段姝主持。

教务处业务分管副处长分别从日常教学运行、学籍管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各类认证评估、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专业监测与预警、学科竞赛、教研教改项目和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对2023年度全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围绕学校党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段姝对2024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即将开展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改革系列文件宣讲活动提出了要求,强调各教学单位应切实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工作,将改革成效落到实处。

唐柏鉴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高等教育工作重点和关键领域,并就专业预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省品牌专业和2024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等,和与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要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提效。各单位当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和重点要求,展现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要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二要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所需要的各项材料。相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总结办学经验,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审核评估汇报材料和支撑材料。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人人都是审核评估责任人,要按照学校部署,明确要求,夯实责任,多方联动,统筹推进,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持续有力推进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吹响“审核评估集结号”。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