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两项银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学子再获佳绩

作者:高洁羽  图片作者:兰凯  时间:2022-11-21 10:53:51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聚科钢铁——零部件高端制造服务供应商》和3I时间-温度智能标签—为医药冷链安全保驾护航》两个项目收获主赛道银奖,创造该赛道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聚科钢铁——零部件高端制造服务供应商由商学院李文老师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崔宝琛为负责人。项目团队聚焦传统钢铁加工企业在热处理和精密加工时所面临的各项难题,取得了5项发明专利和30项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两大核心技术优势,该团队成立的常州市聚科钢铁商贸有限公司服务客户超过6个省份、16座城市以及30个钢铁下游终端行业,旗下产品获得了中车、柳工、恒力等知名企业的肯定

3I时间-温度智能标签—为医药冷链安全保驾护航》项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硕然叶常青李永丹老师联合指导,冯天喆为项目负责人。团队瞄准当下冷链缺乏便捷的温度监控这一行业痛点问题,创新性的设计了一种具有虹彩光泽的物理成色标签,实现对时间积累的热效应可视化指示,能够有效对疫苗等生物制品进行全周期温度监控,从而为疫苗的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在校赛、省赛和国赛期间,通过项目遴选培育、集中辅导、初赛复赛、模拟路演等一系列环节,对参赛项目反复打磨优化,为团队备赛提供支持。通过近些年的持续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校双创能力提升的练兵场、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全国总决赛期间,副校长唐柏鉴带领教务处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亲切慰问参赛师生,勉励同学们发扬拼搏精神,争创佳绩。学校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为引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使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