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告在线

关于举办2023年教案设计比赛的通知

作者:蒋晨彧  时间:2023-02-16 08:41:39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本科教学数字化转型,提升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质量,推动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实践,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学校将举办2023年教案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 我校在职并承担本科生课程的专任教师、实验系列教师均可参赛。

2. 支持个人参赛和团队参赛,参赛课程、参赛教师名单须和学校教务系统中的课程名称、授课教师一致。教学效果良好,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未发生过教学事故。

二、比赛内容和要求

1. 各教学单位的基层教学组织应开展教案相关的主题活动,统筹组织教学竞赛、课程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2. 参赛教师须提交一门课程的完整教案,教案覆盖课程的全部课时,并非一节课的教案。

3. 内容应涵盖教案基本要素,格式自行决定;可提交电子版教案或手写教案的扫描版,不接受授课PPT的直接打印稿。

4. 着重考查教案设计的合理性、教学程组织科学性、教学方法与手段设计和运用的创造性。参赛教师应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在教案中体现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体现“数字化转型”“课程思政”“五育融通”“产教融合”“双创教育”等,并在教案中着重标出。

5. 获奖作品须同意在校内分享展示。

三、比赛限额

1. 每个学院(部)限额两项,校级品牌课程(附件1)不占限额。

2. 鼓励全校性公共课、专业核心课程的教案参赛,2022年立项的校级课程必须参赛且不占教学单位限额。

四、材料提交

1. 教案和对应课程的教学大纲(合订成一册)1份。

2.《教案设计比赛推荐参赛教师汇总表》(附件2)。

3.《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案主题活动汇总表》(附件3)。

4. 各教学单位请于2023年3月20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师范科,材料1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303办公室,材料1的电子版、材料23的 excel版PDF扫描版(学院盖章)发至邮箱:sfk@mail.usts.edu.cn

五、组织评审及奖项设置

1.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2. 本次教案设计比赛各奖项的具体数额根据比赛实际情况决定。

3. 教案设计比赛获奖将作为各类校级教学项目申报、结题的重要参考指标。


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师范科联系,联系电话:69376741。

教务处

2023年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