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刘文亮 杨正军  图片作者:崔炜  时间:2023-01-10 11:04:13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总结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的成果与经验,部署2023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柏鉴,学生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唐柏鉴主持。

电子学院院长胡伏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马春兰和音乐学院院长陈林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成果概况,着重分享了重点工作经验,如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师范认证和美育特色等,并对2023年的学院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路和目标。

唐柏鉴对一年来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表示,2022年,学校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开展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日常运行稳定有序,教学平台攻坚克难、成果丰硕,教学成果提前布局、成效显著,学生培养取得了新突破。

唐柏鉴指出,2023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本科教学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学生自主选择性,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管理改革;二是确定人才培养路径特色,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三是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开展学校自评,准备迎接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回首过去,工作充实;翘首未来,远方有路。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树立“育追求恒久之人”的育人理念,积极谋划、不断完善,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拓进取,书写本科教学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