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办事指南

学生证、铁路优惠卡补办流程

  时间:2022-09-01 14:34:27  浏览:

 

一、遗失、破损学生证补办程序

凡学生证不慎遗失或破损,需补办者按以下程序办理:

1.学生本人通过校园网主页,进入融合门户,提出补办申请,并截图留存宣传部同意后的补办流程。

2.学生本人在苏州科技大学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申请办理学生证补办(宣传部同意的截图文件需作为附件上传)并缴费(详细流程见附件1:学生证或铁路优惠卡网上补办流程)。

3.学生根据所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带上一寸证件照,至所在学院教务办,领取补办的学生证。

4.各学院教务员在规定的办理时间内领取学生证、优惠卡,指导学生规范填写学生证上相关信息后,统一到学籍科加盖印、章。


二、办理时间、收费标准、缴费方式

1.办理时间:

每月20学院教务员,根据苏州科技大学教学信息服务平台中【学生证补办审核】界面已缴费的学生证补办与铁路优惠卡补办的明细,导出并填写苏州科技大学学生证和铁路优惠卡补办核对表》(见附件2),至学籍科领取相应数量的学生证、优惠卡;21-25日为学籍科固定办理盖印、章时间。如遇重要考试学生需使用学生证,学籍科可另行增加办理时间。学院受理学生证补办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告知学生。

2.收费标准:

学生证补办:2/每本    铁路优惠卡补办:10/每张

3.缴费方式:

学生在本人苏州科技大学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相关缴费页面扫码缴费至学校账户。


三、注意事项

1学生证补办流程中,学生一定要拿到宣传部的同意审批后,才能在苏州科技大学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申请报名补办,并将宣传部的同意文件以附件的形式上传,否则申请无法审批通过。

2.学生证所用照片必须是近期免冠照证件照,不得使用模糊不清或盖有印迹的旧照片。

3.学生家庭地址变迁需改变乘车区间的,应持迁入地派出所的证明,填写《苏州科技大学火车乘车区间更换申请表》(表格在:教务处网站-办事指南-学生办事指南-各类学籍表格,处可下载)经辅导员确认审批后,方可办理换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