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我校在多项语言文字相关赛事中取得佳绩

作者:岳秀文  时间:2021-09-01 15:07:16  浏览:


近日,在2021年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18级徐颖同学讲授的《春望》成功入围国赛;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我校杜冰雁、杨丹、柳思琪、张梦露、张清清(硬笔书法组)和向默(软笔书法组)进入全国决赛。

5-8月,校语委组织遴选学生参加了多项高规格语言文字类比赛。除上述两项比赛外,在7月初揭晓的江苏省2021年“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秦辰禧、孟若熙、赵文青同学朗诵的《不朽》荣获省赛一等奖,龙麒文等5人朗诵的《百年颂歌》、刘泽俊等15人朗诵的《写给未来的你》均获省赛二等奖。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即将到来,校语委将通过校语言文字网、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转发普通话学习资源,继续发挥高校作为推普工作主阵地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