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刘文亮  图片作者:杨向新  时间:2021-06-29 08:55:48  浏览:

624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耀良主持,教务处处长唐柏鉴和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针对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以及2021届学位评定结果,会议围绕如何切实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以及毕业率、学位率展开分析和研讨,相关专业分别做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为本专业历届毕业率、延期毕业原因分析、教学改进措施和建议等。唐柏鉴通过对全校各专业的毕业率数据分析、延长生的学院分布情况以及期中考试成绩分布,提出应针对延期毕业学生的不同类型,进行分类施教、抓住重点,从而全面提升毕业率和学位率。各位参会领导纷纷献言献策,如建立导师制、加强学业预警、扩大转专业比例、开展针对性补习等。

沈耀良指出,要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毕业率和学位率内涵,针对其反映的教与学效果,制定针对性措施,开展对教学组织、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对于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开课学院与学生学院应加强对接,按照专业需求分类编制教学大纲;要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分类施教,真正做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